機械社區

 找回密碼
 注冊會員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查看: 1126|回復: 22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焊接件的基準孔要不要留加工余量?

[復制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1#
發表于 2021-7-13 21:17:31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有個滑輪,焊接而成的,直徑1.2米,厚約180,和軸連接的軸孔直徑165,6級精度,如果先把這個軸孔零件尺寸加工到最終精度,把軸孔作為焊后加工的基準孔,胎具上加工焊件其它部分尺寸,是否合適?7 @6 a1 L. a- c1 u
還是說焊接之前的軸孔也要留余量,焊后再精車軸孔?有沒有必要?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2#
發表于 2021-7-13 21:20:26 | 只看該作者
最好是焊接前留余量,焊接后再精車
回復 支持 2 反對 0

使用道具 舉報

3#
 樓主| 發表于 2021-7-13 22:40:42 | 只看該作者
|韓寒11發表于 07-13 21:20最好是焊接前留余量,焊接后再精車
謝謝,加工余量留多少?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4#
發表于 2021-7-13 23:06:34 | 只看該作者
本帖最后由 未來第一站 于 2021-7-13 23:11 編輯 : e$ W# E+ @0 c0 Y

4 x9 |9 a: ]4 M' c6 y都是焊后處理穩定了再精加工,你這尺寸規格我會單邊保守5mm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5#
 樓主| 發表于 2021-7-13 23:09:20 | 只看該作者
|未來第一站發表于 07-13 23:06都是焊后處理穩定了再精加工,我會單邊保守5mm。
謝謝,老兄,早點休息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6#
發表于 2021-7-13 23:18:08 | 只看該作者
要求高的話,焊后粗車退火,單邊留個1-2余量加工。要求不高的話,單邊留個5個,焊后直接干。。加工完在焊的話,內孔會失圓,而且會收縮。。
回復 支持 1 反對 0

使用道具 舉報

7#
發表于 2021-7-14 08:37:39 | 只看該作者
焊工是老師傅的,單邊3-5;是新人的,單邊至少5-8。' X$ s  ]. \1 ^. D) c# m
8 L7 a/ |  _" K0 @
正常的一般流程,粗加工定位尺寸——鉚焊——粗加工各尺寸留2mm左右余量——退火——精車尺寸成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8#
發表于 2021-7-14 11:28:25 | 只看該作者
魍者歸來 發表于 2021-7-14 08:37
) D9 }: i+ O3 f9 l7 \  e! V, \焊工是老師傅的,單邊3-5;是新人的,單邊至少5-8。% z. S( I: {% Y  i: f# _0 n9 X& U

% _' z6 w, ]& W2 d( b+ N% h正常的一般流程,粗加工定位尺寸——鉚焊——粗加工 ...

! X5 f+ r  H0 w% V# `& z大俠求教,薄板滿焊怎么控制變形,要求不漏,換個焊工師傅,良率和產量能保證。2 ?1 s7 f2 P% j
http://www.101steak.com/thread-1020636-1-1.html
& C8 P2 b; q6 R9 O
% U! r) M0 D. z7 H8 o& v4 H+ p: B/ v' h
, D4 x% w# E! }( `7 x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9#
發表于 2021-7-15 07:40:04 | 只看該作者
焊后處理穩定了再精加工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10#
發表于 2021-7-15 07:53:04 | 只看該作者
推薦焊后加工,圓周焊對孔來說變形不會太大,可以圓周對稱焊,一般流量2mm就可以,不放心的話,第一個可以多留點,焊完后看下內孔變形量,再決定留量多少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會員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機械社區 ( 京ICP備10217105號-1,京ICP證050210號,京公網安備11010802010176 )

GMT+8, 2021-7-30 03:32 , Processed in 0.055495 second(s), 7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